Lilning_

🦄Unicorn

渣文笔,凑活看吧

•神奇脑洞

•个人觉得结尾仓促




     “我想要一只独角兽,没有角也可以,只要他能一直守护在我身边”

 一个小孩双手握着他掉的第一颗牙齿,许下了一个看似不能实现的愿望💫

男孩打开了他期待的收音机,紧张的手调到他期待的频道

节目开始了

“大家好,今天我们收到了两封信,很有意思,和大家分享一下”

1.朱星杰part

[树洞先生你好,我想要跟你讲一个故事,一个懦弱男孩的故事

第一次见他是在晚饭过后,我默默地坐在窗边,偷偷地看着楼下曾经也一起嬉闹过的“伙伴们”

但好像多了一个人?

他们还是玩着捉迷藏,小虎还是躲在乒乓球台下面,贝贝仍然躲在最显眼的树后,丸子又是躲在快递柜的背面,只是新来的那个呢?我站起来,趴在窗边才发现那个孩子在我家楼下的大石头后面

太阳最后的一丝光芒撒在那孩子的身上,映衬着那孩子的眉眼显得特别明亮,就像是潘多拉的魔盒,里面装尽了无数宝藏

那个孩子好像也发现了我,我们四目相对,我有一点慌乱,躲在了窗帘后面,偷偷探出头,那个孩子把手指放在嘴唇上面,示意我不要暴露他的位置

我觉得他好像…不一样?至于哪里不一样我也不知道,那个孩子的眼睛似乎有一个神奇宝石,亮晶晶的,吸引着我

那孩子被发现了,无奈的看了一眼朱星杰家的窗帘,他的伙伴们围在那孩子身边说了些什么就带他走了  只是我在楼上,什么都听不见,他们也许是再说下一局谁当鬼吧

三年级开学的第一天,我再次遇见了那孩子,我走在那孩子和他父母的身后,一直走到了学校

他是第一天上学,是他爸爸妈妈送的他,他在一年级二班,他今天穿了一身和我一样的校服。

我可以光明正大地观察着他,因为我不会担心被朋友发现,没有人愿意和一个怪物玩,也没有人会关心一个怪物

之后的每一天我都在后面默默地跟着,默默地记下那个孩子的每一个细节,记下他喜欢吃草莓味的棒棒糖,他喜欢可以变身的文具盒,他还喜欢蹦蹦跳跳的,以后一定会学跳舞的吧

“咚咚”地敲门声响了起来,是父亲去开的门,好像是那孩子的父母

那天,我知道了那孩子的名字,他的父母临时有事,父亲让我把他带到学校,那天,可能是幸运星砸到我头上了吧

第二天早上,我带着准备好的草莓味棒棒糖和两盒作为早餐的牛奶出了门,他父母带着他在门口等着我,他现在他父母的身边十分乖巧,我把糖和牛奶给他,带着他走向学校

马路上,我可以理所当然的牵起他的手,而路人也只会把我当做一个保护弟弟的好哥哥

真希望这条路再长一些

后来的每一天我都和他一起上学,一起放学,一起走过朝阳,一起走向黄昏直到我毕业,直到我和他说最后一次再见

我丑陋的胎记始终藏在厚重的刘海下,我害怕它的出现,我害怕失去他

呵,我还真是懦弱啊

后来,可能是上天给我了一次次机会,在我初三的时候,他来到了我的初中,我高三的时候,他来到了我的高中

我能够见到他,就是我最大的幸运

其实我和我身边的人都已不在乎我的胎记,只是在他的面前,我还是会将刘海放下来

就像是那天我和音乐社的同学在学校里弹着keyboard,嘴里念叨着freestyle,这首歌,还是为他唱的啊

我无意回头看到了他,急忙把刘海放下来低下头生怕他看到我的胎记被吓到

上帝啊,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呢?我们已经相遇了六年,我也一次次的意识到我不能太靠近他,我害怕我的胎记会吓到他,你为什么还要让我们再见?你明明知道我没有勇气让他面对我的胎记,我连在信中提到他名字的勇气都没有

如果我所说的那孩子能够懂我的心意的话,该有多好啊]

“第一封信结束了,这真是一个让人值得可惜的故事啊,这位听众,希望你信中的那个孩子能够听到你的心声,听到你的意愿”

“第二封信,也是一个男孩写的”

2.王琳凯part

【树洞先生你好,我想讲关于一个哥哥一些事

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很早很早之前,在我还没有上学之前

一定会有人说为什么我会记得那么久远的事,因为关于他的每个细节,我都记得一清二楚

那时是夏天,我和父母走散了,我无助的站在路边,太阳晒得我快要昏厥,这时他过来了,他问了我家的位置,牵着我的手带我回家

哥哥牵着我,我感觉我的脸绝对超级红,他可能以为我快要中暑了,给我买了一份草莓冰沙,天!一起吃一份冰沙我快要幸福死了吧!

后来有一次我在和小虎他们玩捉迷藏的时候,我故意藏到了哥哥家楼下的大石头后面,想要试试能不能见到他,果然,我试对了,哥哥在窗边,看到我之后哥哥躲在了窗帘后面,是他讨厌我吗?

不是吧,哥哥又探出头,我把手指比在嘴中间

“嘘”

我怕哥哥暴露了我的位置,但我还是被发现了,小虎抓到我的时候他发现了哥哥,他告诉我说哥哥是怪物,他头上有一个超可怕的胎记,但我不在意,还差点和小虎打了一架

我没有再和小虎他们玩过游戏

后来我要上小学了,我在选小学的时候选了一个和哥哥身上标志一样的学校

果然,我没有猜错!

我跟哥哥上了同一所学校,之后我一直缠着爸爸妈妈说想和一条路学的那个哥哥一起走,爸爸妈妈为了哄我就让我和哥哥一起上学

我爸爸妈妈真好!!!

第一天一起上学的时候我激动的睡不着,就早早地拽着妈妈下了楼,哥哥来了,我害羞地现在妈妈身边,哥哥给我了一根棒棒糖,还有一盒牛奶,谁能知道那个牛奶我留到了保质期的最后一天呢!

哥哥牵着我的手,我感觉我的脸超级烫,耳朵也一定是红的,我一路上都盯着我们的手

真希望这条路再长一点

我和哥哥隔了一个年级,所以我在初一的时候哥哥已经初三了,我知道可能只能见一年,但我还是考到了哥哥的学校,高中亦是如此,现在到了大学,开学那天我就看到哥哥在校园里弹着keyboard,虽然只是freestyle,我还是听出了他心里的话,他的刘海撩了上去,我再次见到了那个在别人口中可怕的胎记,哥哥好像看到我了,他又把刘海放了下来,是怕被我看到吗?

其实我从一开始就看到了哥哥的那个胎记,我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觉得它很可怕,甚至觉得哥哥是个怪物,我觉得那个胎记还挺酷的,就你们知道独角兽吗?彩色的那个像白马一样的,哥哥的胎记就像是独角兽的角一样,原来我小时候的愿望实现了,独角兽来到了我的身边,只不过他在遇到我之前受了伤而已,他没有了角,但是是来守护我的呀,上天给了我这么多次机会让我遇见他,我知道他也在守护着我,现在他受伤了,就换我来守护他吧

    哥哥,如果你能听到的话, 请你下楼,我在楼下等着你,呵,我就像个傻子一样吧,天真的以为你真的能看到】

“可能大家已经发现了,第一封信就是第二封信里的哥哥,第二封信也就是第一封信里的弟弟,真希望这两位听众也在听我们的节目,也都听见了对方的心声,希望现在信中的哥哥,可下楼去遇到我们信中的弟弟”

当然,朱星杰一直在手机面前期待着这期节目,王琳凯也在朱星杰的楼下,听着这些节目,他们都不可思议的揉了揉耳朵,不敢相信对方,原来是这样想的朱星杰想玩捉迷藏那天一样趴在窗户里,看到了,楼下石头上坐着的王琳凯,王琳凯也像是捉迷藏那天抬着头看朱星杰,朱星杰又见到了他的星星啊

朱星杰飞奔下楼,他等不及电梯他很快的,也不怕摔倒,冲下了楼梯他到了门口,再一次确认了王林凯,飞奔过去,两人眼里含着泪水,紧紧相拥




评论(2)

热度(25)